關於普度
‧何謂「鬼月」
苗栗獅頭山佛心山寺的開山住持 大日總上師聖座提到:「人往生之後確實有靈魂存在,因為靈魂是一種能量,而根據愛因斯坦的『能量不滅定律』,能量不會憑空消失,如果此人生前是個大善之人,或是修持程度很高,他的靈魂就會成為「神、佛、菩薩」,如果此人生前是大惡之人,造了很多惡業,他的靈魂就會投生到不好的 地方,例如地獄、餓鬼道或者是轉世成畜生。」

一般而言,農曆7月份的時候,因為路上到處都是好兄弟,所以大環境的「能量場」會比較差、比較低弱,而能量場差的時候,就容易影響我們的生活起居、身心健康,所以每一年到了農曆7月,各種不好的事情發生的頻率都會偏高,例如交通事故、身體不適、工作不順等等,除了因為大環境的能量場不好之外,好兄弟也會趁 著7月出來放風的時候,找仇人報仇,大家也可以仔細的回想,是否每一年到了7月,運勢都會稍微差一些!除非你是大福報之人,你的能量夠強,暫時不怕冤親債 主來干擾。因此,到了農曆7月份,請千萬不要鐵齒,以為所謂的「鬼月」只是民間習俗與傳說,小心駛得萬年船!

‧「普度」的意義
農曆7月15日是佛、道兩教都十分重視的節日,佛教稱為「盂蘭盆節」,源於佛教經典「目蓮救母」的故事,意思是「解救在地獄受苦的鬼魂」,通常舉行「盂蘭盆法會」;道教則稱為「中元節」,舉辦中元普度,除了祭祀祖先,也布施食物給各界「好兄弟」。

‧「普度」的形式
中元普度有很多種形式,有公普、廟普,規模大者持續一整個月,焦點儀式通常會持續2天以上。除此之外,也有公司普、行會普以及家戶的私普...等,日期通常由各家自行決定,一般而言會在初一或十五,但其實並無硬性規定一定要何時舉辦。


公益贊助金1000元/份
由主辦單位統一採買供品,並於活動結束後捐贈給世界和平會所扶助的貧弱家庭,歡迎您線上捐款贊普。



說明:倘若錯過祈福法會,還想要參與普度的朋友們還是可以線上報名,佛心山寺將於鬼月結束前再為後來參加的朋友們完成普度。